English

韩朝离散家属访问团开始互访

2000-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浩荣 我有话说

新华社汉城8月15日电(记者高浩荣)按照韩国和朝鲜红十字会6月底达成的协议,韩国和朝鲜的各为100人的离散家属访问团15日开始访问平壤和汉城,与他们离别50多年的亲人重逢。

当地时间15日11时,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的一架专机载着100名北方的离散家属以及50名政府官员和记者,在访问团团长、朝鲜天道教青友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柳美英的率领下抵达汉城金浦机场,受到了韩国红十字会的热情欢迎。

当天中午12时,韩国的100名离散家属以及30名工作人员、20名记者在韩国红十字会总裁张忠植的率领下,乘坐高丽航空公司的这架专机前往平壤。张忠植在机场说,他希望南北方以此次互访为契机,使离散家属早日摆脱骨肉分离的痛苦。

在这次互访中,年龄最大的访问团成员为91岁,最小的62岁。双方的离散家属来自社会各界,其中包括已故朝鲜著名科学家、维尼纶的发明者李升基的遗孀黄艺粉,朝鲜著名语言学者柳烈等一些知名人士。按照双方的协议,15日下午,访问汉城的朝鲜离散家属将在汉城综合展示场集体会见他们的亲人。

韩朝离散家属访问团互访是韩朝首脑6月15日在平壤签署的《南北共同宣言》的一项内容。这是自1985年以来朝鲜半岛南北方第一次大规模的离散家属互访。

图为来自朝鲜、64岁的李东绍(音译、左)和他生活在韩国的84岁母亲庄淳福(音译)团聚时的情景。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